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

男子无证酒后驾车被查后“耍心眼” 谎言被揭穿受处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郑金玲
2019-02-21 15:33:10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郑金玲)近日,平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酒驾专项整治中,查获一名“胆大”男子,饮酒后无证开车上路。被查处后,该男子狡辩称自己未曾饮酒,却被自家孩子揭穿谎言,结果受到应有的处罚。

  当晚21时许,平乡县交警大队民警赵绍卿带领班组在北外环开展酒驾查处行动。这时,一辆白色小型轿车自北向南行驶,当看到前方警灯闪烁后,便借着夜色悄悄停靠在路边,不敢前行。这一幕恰好被执勤民警发现,根据经验判断该车一定有问题,遂上前查明原因。

  走到该车旁,民警示意驾驶人放下车窗接受检查。车窗刚打开,一股浓烈的酒精味扑鼻而来,一名年约三十的男子故作镇定地望着民警。民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该男子称自己姓解,就住在邻村,带着岳母和孩子去县城接媳妇,出门时太匆忙,把驾驶证忘家里了。民警询问其身份证号,通过警务查询系统查到该男子并未考取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

  当民警追问解某是否饮酒时,解某一口否定。同乘的解某岳母也称女婿并未饮酒。见民警不相信,其岳母又辩称女婿在吃晚饭的时候只喝了一口酒。这时,该车内的一名八九岁的小女孩淡定地告诉民警:爸爸晚上喝酒了,喝了一杯。一家人三种口径,这戏剧性的一幕让执勤民警哭笑不得。民警遂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对其进行检测,结果显示解某体内血液酒精含量为34.8mg/100ml,属酒后驾驶。

  民警对解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向其讲解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无证酒驾的危害,规劝其以后出行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随后,民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解某进行了处罚。在暂扣其车辆后,贴心的民警又将车内的老人和孩子安全送到家中。

关键词:无证,酒后驾车,平乡交警责任编辑:李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