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头条

我市春节旅游总收入16.35亿元 接待游客220.08万人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郭文静
2019-02-11 18:00:49
分享:

  从邢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春节期间,我市旅游共接待游客220.08万人,同比增长46.61%;旅游总收入达16.35亿元,同比增长48.79%。

  自驾游市场火爆。邢台县抗大路和连湖路、沙河百里画廊、临城赵云大道、内丘扁鹊大道等旅游风景路的建成,不仅解决了游客交通不便、交通拥挤等问题,还为自驾车游客提供了一种观光旅游休闲新模式,自驾游游客量也因此比往年增长60%。

  景区活动丰富多彩。汉牡丹园推出第二届春节花展暨大型艺术灯光节,节日期间吸引游客6万余人,同比增长60%;天河山滑雪场、云梦山滑雪场、嘉年华滑雪场的各类滑雪、滑冰、雪地摩托及亲子趣味滑雪赛、雪上冲浪等雪地运动项目让大人和孩子乐翻天。红石沟举行的大型舞蹈赛事,节日期间吸引游客5万余人,同比增长40%。

  文化庙会各具特色。邢襄古镇、崆山白云洞、扁鹊庙等景区举办了各具特色的庙会活动。其中最具影响力、最受市民喜爱的是邢襄古镇新春文化庙会,活动以“邢台年味,千年传承”为主题,举办了多场舞龙舞狮、皮影戏、祈福等娱乐活动。节日期间共接待游客67万人次,同比增长83%;崆山白云洞庙会以“万盏灯笼点亮你的年”为主题,举办了民俗表演、美食盛宴、花灯的海洋以及十里桃花邂逅爱情等活动;扁鹊庙的非遗文化巡演也吸引了众多游客。

  休闲购物增欢乐。旅游购物消费繁荣,各大商场开展购物节、旅游节、文化节等优惠促销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清河羊绒制品城节日期间接待游客6万人,创收300万元。

  各县市区旅游管理部门高度重视假日旅游安全工作,春节期间,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假日旅游安全生产督导检查,严格按程序及时处置涉旅突发事件。同时,对旅游企业、旅行社、星级饭店、旅游景区等开展旅游市场检查,有力地保证了我市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有序开展。 (记者 郭文静)

关键词:春节旅游,收入,接待游客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