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

无业男子谎称有关系能找工作可揽工程 诈骗多人终被抓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安学钊 刘俐验
2019-01-29 18:04:50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安学钊 记者 刘俐验)邢台一无业男子,谎称自己在公安部有亲戚,能帮人解决工作、承揽工程,诈骗多人钱财。近日,邢台市桥东警方将其抓获归案。

  邢台市民小倩(化名)大学毕业后在一家公司上班,2017年2月份她在网上认识一名叫杨某的男子,该男子自称是邢台老乡,在山西做装修工程。两人越聊越熟,杨某在得知小倩一些个人情况后,称自己的舅舅和小姨都在公安部工作,可以帮其调动工作。小倩感觉杨某成熟稳重,说话诚恳,就相信了他。没过几天,杨某就称找工作的事情有眉目了,但是需要前期活动经费2万元。小倩经过考虑后,要求当面付钱。两人在桥东一家银行见面后,小倩将钱转给杨某。

  随后,杨某不断提出需要疏通关系、请客送礼等理由,陆续向小倩要钱。小倩感觉找工作可能不像想象中那么简单,就不断给杨某转钱,到2018年2月份,共支付53万元,可是找工作的事情还是没有着落。

  2018年5月份,小倩感觉事情不对劲,开始不断打电话追问进展,一开始杨某还接电话,并以各种理由搪塞,后来就不接电话,网上信息也不回复。小倩感觉可能被骗,于是报警求助。

  邢台市桥东区刑警二中队民警通过调查,确定了嫌疑人杨某的真实身份。2019年初,民警通过侦查,得知杨某就住在桥东一小区内。1月20日上午,民警通过蹲守,在小区门口将杨某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杨某今年48岁,一直无业,在网上认识小倩后发现对方很单纯,决定骗骗试试,没想到对方很好骗,就不断向对方要钱。同时他还在网上谎称能帮人承揽工程,诈骗另外两人6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有关系,诈骗,刑事拘留责任编辑:李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