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头条

邢台火车站人脸核验试运行 “扫脸”进站三五秒即可通过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靳普 王保忠
2019-01-28 12:17:42
分享:

  近日,5部人脸自助核验识别设备在邢台火车站开始使用,通过几天的试运行情况来看,该设备极大提高了旅客进站乘车的速度。

  昨日,记者在邢台火车站候车大厅门口看到,旅客正在排队通过人脸自助核验识别设备,一般每名旅客3—6秒即可通过。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旅客持二代居民身份证进行人、证一致性的核验,提高核验的速度和准确性,方便旅客进站乘车。

  “识别设备的使用非常简便,旅客把身份证放入人脸自助核验识别设备的验证口,抬头看屏幕,待检验通过后取证,此时闸机开放,旅客即可快速通过。”工作人员介绍,铁路部门规定以及技术原因,目前对持非二代居民身份证、红色软纸票等票证的,人脸自助核验识别设备不能核验,所以在进站核验前,旅客仍然需要取票才可以进站。

  “以往都是工作人员在候车大厅门口对每名旅客挨个对人、证、票进行核验,效率不高。人脸自助核验设备启动后,5台自助设备同时运行,大大提高了旅客进入候车大厅的速度。”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因不少旅客对人脸核验设备使用不太熟练,车站在每台设备旁都安排了工作人员辅助旅客。

  当然,想提高新设备的通过率也有一些窍门。首先,通过12306订购车票的旅客,必须先取票才能通过闸机。其次,进站时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放在指定位置后,旅客两眼需要注视小屏幕,屏幕上面绿灯亮起即可通过了。

  车站工作人员提醒,每名旅客要走自己的左侧通道。天气寒冷,一些旅客在进站时会戴着帽子、口罩、有色眼镜等物品,由于这些物品可能遮挡面部,影响设备对人脸的核验,最好摘除物品进行核验,长发旅客最好把散发拢到耳后,有助于提高核验效率。(记者 靳普 通讯员 王保忠)

关键词:火车站,人脸核验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