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董晓宇在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摘登)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
2019-01-25 12:02:02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 董晓宇说,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必须有新视野、新担当。我们将以人民满意为最高追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抓发展,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一)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领域,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二)推进依法行政。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和行政执法责任制,加强重点领域政府立法。认真执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自觉接受人大和政协监督。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力度,主动接受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全面加强法治教育,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

  (三)提升施政能力。养成坚持学习、深入调研的好习惯,一切从邢台实际出发推动工作。弘扬专业精神,切实提高研究政策、运用政策的能力,用专业素养解决发展难题。树立创新思维,积极运用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推动政府服务创新。改进群众工作方法。

  (四)注重落实成效。坚持崇尚实干、力戒空谈,让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加快理顺政府管理体制,以机构改革为动力,全力推动政府工作提速、提质、提效。加强诚信政府建设。大力倡导知责明责、守责尽责的担当精神。

  (五)加强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标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加强联市联县监督工作。加大审计监督力度,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公务员队伍。

关键词:市长,政府,建设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