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全民阅读 书香邢台”智慧书柜项目启动 让借阅“零距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9-01-18 10:56:14
分享:

邢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戎阳在启动仪式现场致辞。记者 齐彦红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1月18日上午,“全民阅读 书香邢台”智慧书柜项目启动仪式在邢台市金牛大酒店举行。“智慧书柜”为市民提供零距离的借阅服务,实现了“扫码借阅”“心愿书单”“通借通还”等新的借阅模式,让市民尽享触手可及的阅读乐趣,持续推动“全民阅读 书香邢台”活动在邢台市取得更深远的影响。

  邢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戎阳在致辞中表示,“智慧书柜”是群众身边的“图书馆”,它通过自助扫码借阅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实现了纸质图书与现代科技的完美结合,为群众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多元化阅读服务。

  据了解,智慧书柜项目是“全民阅读 书香邢台”活动的一个重要载体,是由邢台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市文旅局、图书馆参与,一些企业和单位支持,各方共同推动实施的一项社会公益项目,是方便市民群众阅读、鼓励大家多读书、提升全民素养和城市文化品位的一件实事、好事。

参加活动的领导现场体验“智慧书柜”的方便、快捷。记者 齐彦红 摄

  首批“智慧书柜”投放在金牛大酒店、天一城等人流量大的8个点位,后期还将在全市范围内陆续投放,从而不断缩小阅读服务半径,让市民群众更方便地随时随地借书读书,让“全民阅读 书香邢台”活动真正落地生根。

市民可通过扫码借阅,“智慧书柜”为市民提供零距离的借阅服务。 齐彦红 摄

  金牛大酒店党总支书记赵正军说:“‘智慧书柜’是一项接地气、聚人气的惠民项目,该项目在酒店试运营期间,前来借阅的市民络绎不绝,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

关键词:智慧书柜,阅读,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