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头条

1月15日起市本级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开始申报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王琳 蕾放 晓波
2019-01-12 16:31:58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王琳 通讯员 蕾放 晓波)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2018年度市本级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申报将于1月15日开始,至3月31日结束。

  符合享受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的范围是,我市范围内的就业困难人员,以非全日制就业、临时性就业等弹性工作方式就业并在就业服务部门进行登记,且以灵活就业身份在市本级缴纳的2018年度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不含大病医疗)人员。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申请社保补贴与去年相比,补贴基本原则、补贴的申报材料、补贴的期限及标准均与去年一致。最大的变化是失业人员可在常住地的县、乡镇(街道)两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办理失业登记,申请享受当地就业创业服务、就业扶持政策、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将申报方式由在市本级申请调整为申请人持申报材料到本人“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地的乡镇(街道办事处)劳动保障事务所或所在县(市、区)人社部门指定的地点提交申请,更加方便。

关键词:社保补贴,灵活就业,申报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