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南宫市交警开展“冬春百日行动” 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崔畅烨
2019-01-10 17:35:48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崔畅烨)为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严打整治交通违法行为,南宫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开展“冬春百日行动”,全面清除交通安全隐患,保障冬春时节南宫市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南宫交警走上街头开展“冬春百日行动”。崔畅烨 供图

  大队认真分析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对开展“冬春百日行动”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明确整治重点,量化目标任务,加强道路安全隐患排查,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迅速掀起“冬春百日行动”集中整治高潮。

  大队组织重点办、各责任区民警深入客货运输重点企业,严格落实企业、车辆“点对点”分包责任,对企业所属车辆和驾驶人逐车检查、逐人见面。对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车辆、交通违法未处理的进行“清零”,对非法改装、拼装车辆进行集中清理,坚决杜绝带“病”车上路。

  大队科学调整勤务,最大限度把警力投入一线,执勤警力坚持定点查纠与动态巡控相结合,依法查处车辆超员、超速、假牌假证、无牌无证及拼装车、报废车等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对酒驾、醉驾持续开展常态化治理,着力形成对交通违法的“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严管惩罚态势。

  自“冬春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2300余人次、警车410余辆次,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589起,其中查处酒驾74起、涉牌涉证159起,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形成严管高压态势,对存在侥幸心理的驾驶员起到强有力地震慑作用。

关键词:南宫交警,道路,安全责任编辑:李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