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巨鹿县供电公司阎疃供电所保障“煤改电”客户温暖过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德军 梁云龙
2018-12-28 14:52:21
分享:

  “这‘煤改电’取暖就是好,关键是还便宜!供电公司真是为老百姓办了件大好事。”12月27日,利用电锅炉采暖的巨鹿县阎疃乡宋庄村村民谢翠芳面对供电员工的回访服务,不停地夸赞。

  据悉,为保障“煤改电”客户冬季取暖,针对持续低温和用电负荷加速攀升的严峻形势,国网巨鹿县供电公司阎疃供电所成立“煤改电”供电保障工作小组,建立“三员包村、台区经理包户”的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确保每一台设备、每一个村庄、每一个客户都有明确的责任人。该供电所加大巡查力度,实时监控供电设备及线路运行情况,对“煤改电”供电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强化设备特巡和红外测温,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缺陷。同时,该公司还建立“煤改电”低压客户专项档案,供电异常时,通过微信群、电话等迅速告知,并定时向客户发送相关信息,确保与镇政府、客户沟通服务顺畅,全面保障群众冬季安全用电。该公司还备齐、备足抢修物资,增加“煤改电”区域抢修力量和网格布点,尽力缩短抢修时间和恢复供电时间。

  此外巨鹿县阎疃供电所结合“党建+服务”活动,以“保供电、保供暖、保民生”为主题,加强“煤改电”政策和科学用电宣传,逐户发放应急抢修提示卡、电价明白卡和安全用电告知书,确保群众安全用电。(马德军 梁云龙)

关键词:巨鹿供电,安全,用电责任编辑:李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