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宁晋精准发力促高质量发展 谋划亿元以上项目42个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王露橦 申建宁 尹义坤
2018-12-20 14:09:45
分享:

  宁晋县以项目建设推动县域经济跨越发展,坚持走生态优先、集约发展、精准化招商之路,划定招商底线,瞄准高端选项目,精准发力,加快推进。1至10月份,全部财政收入完成19.16亿元,同比增长13.3%。

  今年以来,宁晋县致力以项目建设推动县域经济跨越发展,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为契机,精准发力,加快推进。1至10月份,宁晋县全部财政收入完成19.16亿元,同比增长13.3%;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9.56亿元,同比增长12.1%;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23.32亿元,同比增长6.9%;实际利用外资1.94亿美元,超额完成全年7400万美元任务。

  宁晋县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项目建设这一中心,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推进“双创双服”活动,通过推行星级管理制度和“两不见面”改革,为项目业主提供跟踪代办服务,全方位协调解决用地用电、手续办理等具体问题,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今年以来,为中科鑫宝、石药集团、国电投、中盐龙祥等重点项目和晶龙集团、玉锋实业集团等重点企业解决办理各类事项18件。中科鑫宝新材料项目仅用了3个工作日就完成他项权证、项目备案情况说明、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手续的办理。20多个相关部门打破常规,提高效率,仅利用一周时间就将晶龙集团晶澳公司国内上市所需的县内相关手续、证明材料全部办理完毕。

  宁晋县充分利用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比亮赛”这一平台,通过季度通报、半年考评、年终总评,对各乡镇和有关部门定期晒工作、比成效,传递压力,激发动力,在全县始终保持抓招商、上项目的浓厚氛围。1至8月份,5个省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5.36亿元,占年计划105.93%;17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5.29亿元,占年计划85.45%,投资计划均超时间进度。

  宁晋县坚持走生态优先、集约发展、精准化招商之路,划定招商底线,瞄准高端选项目,抓大放小、选优去劣,严控涉污企业。年初以来,先后将28个不符合要求的项目拒之门外。在此基础上,发挥产业种类多、链条长的优势,动员遍布全国各地的宁晋商会,通过委托招商、产业链招商、小分队招商等方式开展精准招商,将科技含量高、低碳环保且有助于完善产业链条的项目引进来,以高质量项目推动产业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共谋划亿元以上项目42个,总投资209亿元,其中,15个项目已签约。

  宁晋县针对纺织服装、电线电缆、机械制造等传统行业,每个行业选取1至3家企业予以重点扶持,鼓励引导企业通过技术改造、对外合作等方式,引进先进的自动化、智能化生产线,培育一批智能型、创新型企业,带动产业向高端水平迈进。把发展光伏新能源、大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攻方向,加快建设中科鑫宝年产4万吨聚苯醚项目,打造国内重要的高分子材料基地。同时,抓好石药生物科技园、玉锋大健康产业园项目,积极推进晶龙高效单晶硅光伏产品项目,全力推进太仓产业园项目,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通讯员 王露橦 申建宁 记者 尹义坤)

关键词:宁晋,招商,项目建设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