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临西县:打造专家教授与企业对接“直通车”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马莹莹
2018-12-14 18:32:25
分享:

  12月11日,河北省临西县第二期“政企合作·助力创新”专家讲坛再次开讲。由临西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专家讲坛,再次邀请到九州创联商学院副院长、国际NLP导师、中国NLP企业家实战导师徐浩,向来自全县200多名规模企业高管讲解NLP总裁经营管理之道。这次讲坛,采用授前问卷点题,企业现场提问,专家解疑答惑的形式进行,改变了传统的“大水漫灌”式的学习培训方式,实现了企业经营者与专家教授无缝对接。这种“订单式”学习培训方式,更能直击问题核心,得到与会企业高管高度认可。

  来自华北中诚科技有限公司的副总杨越深有感触地说:“徐浩导师所讲的‘如何打造战狼团队,轻松实现高效执行?’专题对我们将来培养更专业营销队伍,占领高端市场,促进轴承产品销售,具有很强的实战性。”此外,来自九号温泉酒店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淳说:“我们公司刚刚起步,如何抓住人才,让企业尽快发展壮大,一直困惑着我,徐浩导师讲的‘操控人性六大需求,让有能力的人为我所用’的理论,真是及时雨。”最后,来自河北鑫泰轴承锻造有限公司副总邢桂芝说:“徐浩导师关于‘老板需要做好领导力、成交、人性三方面修养’的讲座,让我很受启发,我们企业规模这么大,发展这么快,没有一个有修养、有气度、有魄力的带头人可不行。”

  通过以上三位企业老板的讲述,可以看出这种由政府搭台、专家把脉、现场开方、对症施治的学习培训方式,真正做到了近距离解决企业发展之忧、经营之困、管理之难,实现企业与专家教授无缝对接,是临西县“政企合作·助力创新”的又一新举措。如今,创新,已成为临西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特别是轴承行业,涌现出宝鑫、诚为、中伟机械等一批优秀的企业龙头,成为其他企业创新发展的标杆。

  作为华北地区最大的轴承集散地,近年来,临西县委、政府,重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让企业与科研院所、专家教授面对面对接,促进企业自主创新,转型升级。该县成立了河北轴承产业技术研究院,与清华大学、河北工大等20多家科研院所合作,建立科研服务平台,建成院士、博士后工作站3家。该县还专门聘任产业首席专家,指导企业创新发展,真正为企业发展插上科技创新腾飞的翅膀。

  今日临西,由于大力实施创新发展,上可以制造用于航空航天领域的高精尖轴承,下可以制造覆盖玩具模型的微型轴承,尤其该县生产的轴承套圈及汽车零部件,因精密度高、寿命长,90%销往国外高端市场。规划建设面积8.41平方公里的轴承及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已初具规模,到2020年,入园企业将达到100家。按照轴承特色产业年均10%的增速,年销售收入突破200亿元的蓝图即将成为现实。(记者 马莹莹)

关键词:政企合作,创新,营销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