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内丘县供电公司:全面开展冬季树障清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12-12 02:03:11
分享:

  为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力设施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国网内丘县供电公司紧抓冬季清理树障有利时机,全面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区树障清理工作。

  全面排查,摸清底数。组织人员对架空电力线路通道开展拉网式摸排,对线路保护区内树木的位置、种类、产权归属、种植时间等进行详细统计,对排查出的树障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制定计划和措施,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取得实效。

  政企联动,凝聚合力。主动向地方政府及电力主管部门汇报,争取支持;加强与林业、城管等部门对接,提前沟通今冬明春植树造林计划,明确电力设施保护区范围,防止在植树造林行动中出现新的线下树障。

  依法依规,确保稳定。加大严禁线下植树和吊装作业的宣传教育工作力度,积极开展《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制作发放宣传资料,教育引导产权所有单位和个人积极配合清障工作,营造保护电力设施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同时积极做好线下树障核定及相关赔偿工作,正确处理产权人利益和线路保护之间的关系,依法依规做好线下树障清理,确保和谐稳定。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清理线下树障60余处,线路运行环境进一步优化。(王龙飞)

关键词:内丘供电,树障清理,可靠供电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