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深入开展烟花行业安全生产执法规范化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2018-11-30 10:11:54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大力开展烟花行业安全生产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规范行业安全监察执法内容,全面规范行业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规范化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结合河北省所有市、所有县(区)都涉及烟花爆竹批发、零售企业的现状,该厅组织专家、基层监察执法骨干编制了《烟花爆竹经营企业安全生产监察执法要点》,印发全省各地,指导规范基层烟花爆竹监察执法工作,从小处入手,从细微处着眼,把监察执法服务贯穿于所有安全执法过程。针对保定、衡水市的11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突出工作重点,加大执法力度,把所有涉及的行业标准、规范,组织编写成五方面检查内容,对每一家烟花生产企业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执法排查,查深、查细、查实、查透,查到位,

  按照《原河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安全生产执法监察规范建设实施方案》要求,收集整理30部综合性、3部专业性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部门规章,收集整理5部国家、行业标准、规范,编制印发了《危险化学品及烟花爆竹行业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手册》,明确了烟花爆竹行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行政处罚裁量标准,并组织召开视频会议,对所有市、县监察执法人员开展专题培训,解读手册,指导工作,统一规范了安全生产行政处罚裁量尺度标准,为基层监察执法提供了基本遵循和依据,用规范的安全执法推动企业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事故发生。

关键词:河北省应急厅,烟花行业,安全生产责任编辑:李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