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清河将开展质量再提升专项整治行动 涉及羊绒制品汽车配件领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郭文静 裴海潮
2018-11-11 20:36:05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郭文静 裴海潮)在最近召开的清河县羊绒制品、汽车零部件质量整治再提升工作推进会上,清河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2个月的质量再提升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和提升特色产品质量,确保电商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根据会议精神,该县将成立工作专班,对全县重点镇村、重点企业、重点电商,集中开展一次拉网式的大排查,严打以次充好、虚标含量等违法经营行为,坚决做到质量不过关的不放过,标识不规范的不放过,以次充好的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的不放过。

  会议还进一步明确了羊绒小镇、各镇的属地责任,质监局、市场监管局的监管责任,将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岗、到人。明确各生产企业、加工业户、经销门店、电商业户的主体责任,及认真履行诚信经营的义务。同时,还要求牢树全县“一盘棋”思想,各相关部门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调联动,合力攻坚,确保工作快推进、快见效。

  专项行动将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紧盯生产、销售、物流三个关键环节,线上线下全覆盖,一环扣一环地查,不让一件假冒伪劣产品流出清河。还将重点抓好羊绒质量整治提升,统筹抓好汽车零部件、稀有金属、耐火材料等产业质量整顿,建好整治提升台账,定期抽查排查,以质量整顿提升倒逼产业加快升级。

  对照清河今年4月份出台的《关于建立清河羊绒产业持续提升、健康发展长效机制的实施方案》,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强化责任、完善机制,真正建立起质量监管的长效机制和体系,标本兼治,从根本上堵塞漏洞、解决问题,坚决防止假冒伪劣等现象的再次发生。

  根据专项行动部署安排,将在县电视台、报社开辟专栏,及时报道质量整治提升的进展、成效;在重点区域、重点路段悬挂条幅,营造打击假冒伪劣行为的浓厚氛围。公开举报电话,提高举报奖励力度,提高广大群众参与打假治伪积极性。

  同时,在专项行动中,将加强严格执法以及督查问责。公安部门将全程参与,抓一批反面典型,办一批典型案件,对不听劝、顶风犯案的一律顶格处理,以罚正风、以罚促改。此外,还将由县纪委监委强化效能监察,两办督查室加强督导检查,对排查不力的通报曝光,对不作为、慢作为的严肃处理、追究责任。

关键词:专项整治,质量,清河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