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启动烟花爆竹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贺宏伟
2018-11-04 00:04:35
分享:

11月1日,邢台市召开危爆物品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贺宏伟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贺宏伟)记者从11月1日召开的邢台市危爆物品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从即日起至2019年3月底,该市将在全市范围开展烟花爆竹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制贩、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违法犯罪行为。

  据悉,邢台公安机关将联合安监、工商、交通、质检、供销等部门,全力清查收缴超标、非法、伪劣烟花爆竹产品,全力查剿非法制贩、存储烟花爆竹黑窝点、黑市场,严查严惩烟花爆竹违法犯罪。重点对烟花爆竹、易制爆化学品从业单位;关停的烟花爆竹生产企业;正在经营的烟花爆竹储存库;出租房屋、闲置院落、废弃厂房、仓库、养殖场;城郊结合部、城中村等;寄递企业、物流配货市场等进行整治。同时,还将重点排查本地在外省从事烟花爆竹生产、经营、运输活动的人员,掌握烟花爆竹制造技术的人员等。

  行动中,邢台将全面梳理评估烟花爆竹从业单位安全风险,严格安全检查。对烟花爆竹储存库逐库进行清查,逐一核对出入库登记台账。强化对烟花爆竹运输活动的安全监管,切实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防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车辆出厂、上路、入省、出省,坚决防止运输途中发生爆炸事故。对寄递、物流企业进行摸排,全面纳入管控视线。强化对烟花爆竹等运输活动的安全监管,严查无证运输、违规运输以及违章驾驶等行为。强化重点地区、要害部位的巡逻防控,加大对可疑车辆、人员、物品的盘查力度,有效预防、坚决遏制发生烟花爆竹爆炸案件、事故。

关键词:烟花爆竹,危爆,违法犯罪责任编辑:李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