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新编历史剧《黄牛县令》将于30日晚在邢台公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贺宏伟 尹义坤
2018-10-30 11:22:31
分享:

大型新编历史剧南路丝弦《黄牛县令》彩排现场。记者 贺宏伟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贺宏伟 尹义坤)大型新编历史剧南路丝弦《黄牛县令》将于10月30日晚在邢台冶金俱乐部举行公演。该剧采用南路丝弦这一传统戏剧形式,讲述了东汉末年平乡籍廉吏时苗留犊淮南的故事。

  据史料记载,时苗赴寿春(今安徽寿县)上任时,携夫人赶牛车一路艰辛,到寿春后牛生一犊,时苗离任时将牛犊留下,不肯带走。后“时苗留犊”一词被后人用以形容为官清廉,不贪财图利。

大型新编历史剧南路丝弦《黄牛县令》宣传海报。

  记者探班时了解到,《黄牛县令》是河北省平乡县近年来高起点、高规格倾心打造的一部文化精品力作,代表了平乡县舞台艺术创作最高水准,阵容庞大,团队成员近百人。

  此次演出,是《黄牛县令》在平乡县之外的首演。据介绍,该剧在原剧《时苗留犊》的基础上,对剧本的细节描写、叙事结构、情感铺垫等进行了全新调整。截至目前,该剧所有演职人员依然在紧张排练中,只为演出当晚的精彩呈现。

  据悉,该剧是河北省第十一届戏剧节汇演剧目,获2018年河北省文艺精品扶持奖。

关键词:历史剧,黄牛县令,时苗留犊责任编辑:李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