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胶轮压路机技术改造改出高效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琳燕 胡文静 焦占凯
2018-10-28 23:35:45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张琳燕 胡文静 焦占凯)近日,中建路桥一公司的几台自动喷油胶轮压路机格外受公司职工们的关注,这几台自动喷油胶轮压路机就是在公司老旧设备上进行加工创新组装整合出来的,由该公司创新工作室的的职工们研发改造的,目前投入生产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胶轮压实是公路铺设工作的必不可少一环,为了节省支出,创新工作室的职工们一起集思广益出方案,通过将工艺和技术亮点的创新改造,经过一个多月的实验,终于完成了自动喷油胶轮压路装置的升级。将老旧设备整合优化,不失是一种开源节流和技术革新、工艺革新、管理革新的好办法。”创新工作室的负责人王飞告诉记者。

  “传统的工作方式不仅存在增加人工工作量、手动对胶轮喷洒或书刷抹油不均匀、浪费油料等缺点,最大的问题就是人机并行产生的巨大安全隐患,相比工程的收益,安全生产对施工来说也无疑是同等重要的大事。”中建路桥一公司项目基层党支部副书记路光印介绍说,“安装了自动喷油装置以后,就避免碾压抹油工人事故的发生,而且可以取代抹油工人,节省人工成本。”

关键词:压路机,技术革新,高效益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