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河北清河县入选中国电商示范百佳县位列第2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子超 贺宏伟 齐彦红
2018-10-24 17:38:55
分享:

清河获评“全国十大活力集群”。
羊绒小镇综合管理中心作为清河县代表上台领奖。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李子超 贺宏伟 齐彦红)10月23日,第四届中国县域电商大会在安徽铜陵召开。会上发布了“2017-2018年中国电商示范百佳县”榜单,河北省清河县位列第二名,居河北省入选7个县(市、区)之首。

  据悉,近年来,清河县借助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羊绒纱线和制成品的销售渠道由单一向多元化转型。2013年,清河县东高庄村被阿里巴巴集团命名为中国首批淘宝村,之后又相继有西高庄、黄金庄等17个村被评为淘宝村,葛仙庄镇、连庄镇同时被评为中国“淘宝镇”。目前,通过自建平台和第三方平台(淘宝、阿里巴巴、京东等网站)开设的网络店铺达到35000家,从业人员5万余人,年销售额由1亿元增长到50亿元,其中,羊绒纱线和制成品的销售量分别占到整个淘宝网该品类销量的74%、30%,清河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羊绒制品网络销售基地。

关键词:电商,羊绒,清河县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