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市工商局集中整治散煤经营网点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闫丽静 李云峰
2018-10-19 01:14:37
分享:

  邢台日报讯(记者 闫丽静 通讯员 李云峰)从邢台市工商局获悉,9月份以来,该局对全市散煤经营网点进行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共抽检散煤109个户次、142个批次,其中立案19起,结案15起,罚没款15.983万元,没收劣质散煤48.2吨。

  集中整治期间,市工商局以民用散煤为重点监控品种,以农村散煤经营网点为重点监控对象,以建城区和城乡结合部为重点监控区域,认真组织开展散煤抽检工作,严厉查处违法行为。整治过程中,市工商局通过管控好禁煤区、禁燃区两个重点区域,抓好运输和进销货台帐、证照管理两个环节,着力提高抽检覆盖率、合格率两个率,强化边界检查站把控、流动售煤车查处两个弱项,严厉打击销售不合格商品行为,确保全市劣质散煤管控抽检覆盖率达到和超过了既定目标,散煤质量呈向好趋势。

  市工商局持续加大劣质散煤案件查办力度,对经抽检不合格的散煤经营网点,一次抽检发现经销不符合质量标准的依法处罚;二次抽检再发现经销不符合质量标准的,除依法处罚外,还要停业整顿;对三次抽检仍经销不符合质量标准的,依法取缔。

关键词:工商局,散煤经营,邢台市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