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离岗不离心 邢台离退休老干部重阳节观摩城市建设变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郝小夏 李成行
2018-10-17 21:33:23
分享:

邢台离退休老干部重阳节观摩城市建设变化。 郝小夏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郝小夏 李成行)在邢台泉北大街机电学院带状游园里,有一群气质不同的老人们行走观赏……据悉,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0月17日重阳节,邢台市城管局组织部分离退休老干部观摩该市城市建设发展变化,丰富他们政治精神文化生活。

  “我记得这里原来有一片鱼塘,还有一大片闲置空地,久而久之,附近居民都把垃圾堆在这里,气味难闻。”一位离退休老干部说,现在彩色的沥青路面,郁郁葱葱的树荫,市容环境真是“改头换面”,城里的老人孩子有福报了。据了解,此次观摩行,老干部们先后实地查看了机电学院带状公园、围寨河公园、七里河体育公园、茶棚沟源头治理等城建重点项目,看变化、听介绍、议发展。该处游园就是今年“十一”前向市民开放的30个游园10处湖面之一,占地1.2万平方米,设计上以学院文化为依托,展现了人才、科技以及休闲运动相结合的主题,通过有氧健身漫步道将休闲广场与“成长轨迹”空间相连,增强游览趣味性。

  在滨江路与泉南大街交叉口北行100米左右茶棚沟源头,退休干部刘更为说:“这里,曾经可是荒草丛生、干涸无水的一片景象,如今跌水潺潺、亭台楼榭、视野开阔,真是大变样啊。”通过观摩,老干部们更好地了解和感受邢台市经济社会发展变化,认为邢台市城区绿化、游园建设和内河生态治理工程步伐明显加快,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大家纷纷表示,相信市委、市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能拿出更多切实有效的措施,推进城市建设再次腾飞。同时,也将一如既往的关心城市管理工作,发挥余热,为邢台市的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关键词:重阳节,离退休,城市建设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