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任县:“红马甲”情系“夕阳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武娜
2018-10-17 21:35:32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武娜)“快坐下歇会儿吧,都别忙活了,有你们惦记着,我这一大把年纪也不觉着孤单了。”10月17日下午,任县辛店镇双蓬头村的孤寡老人孟俊花家中来了一群“红马甲”。这群“红马甲”给孟俊花老人送去了小米、面包、羽绒服、帽子等“孝老大礼包”后,又开始帮老人打扫起院落卫生来。

任县公益服务协会的志愿者们正在给该县的孤寡老人孟俊花送去“孝老大礼包”。武娜 供图

  孟俊花今年76岁,现在住在一个远亲的侄子赵祥成家。赵祥成因为手部残疾,一直在家务农,家中生活条件也一般。因为老伴走的早,膝下又无儿无女,孟俊花曾对生活失去了信心。也正因为这些“红马甲”们近两年的关注,让她重拾了生活的希望,开始变得乐观、开朗起来。

  夕阳无限好,最浓敬老情。在九九重阳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任县公益服务协会的志愿者们又默默地开始为老人们送温暖了。这些“红马甲”就是来自任县公益服务协会的志愿者们。

  “这两天我们先后走访、慰问了县里的孤寡老人、百岁老人,还有敬老院的老人们,给老人送去了节日的祝福。”任县公益服务协会会长刘建敏说,其实慰问是小事,主要是希望老人们空巢不空心,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关注公益,参与公益。

  据悉,任县公益服务协会成立于2017年8月,是该县第一个民间公益组织。如今,该协会有爱心志愿者200余人,其中正式注册会员58人。截至目前,该协会累计开展敬老、献血、助学、帮扶及公益宣传等活动100余次,参加人员2000余人次。

关键词:“红马甲”,重阳节,任县责任编辑:李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