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南和县高质量完成“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吉安东
2018-10-11 12:07:44
分享:

  和阳镇是南和县村“两委”换届试点镇,该镇历时48天高质量完成35个村“两委”换届工作。

  和阳镇认真落实省委提出的“三步走”和“四个换届”要求,逐村进行研判分析,强化管理和监督,所有行政村的审计工作在换届工作前全部完成,该镇坚持因地制宜,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坚持多措并举,实施了调优配强村党支部书记、劝退不宜提名的党支部书记、物色一批拟任的党支部书记、优化党支部书记队伍结构、“两谈”“一审”“四举措”等有效措施,为全市换届积累了经验、树立了标杆。

  据了解,该镇沙道村是换届老大难,镇党委提前介入,借势借力化解矛盾纠纷;换届前任命邻村一名优秀党支部书记跨村兼任该村党支部书记,提前介入工作,并在换届中成功当选下一届党支部书记;在换届过程中,该镇加大宣传力度,将宣传画张贴到各村主要街道等工作,镇党委按照“1568”和“一人兼”的要求,届前调整村党支部书记三人,按照“五选十不选”要求,通过严格审查取消了五名村“两委”候选人资格。同时,该镇还邀请县委组织部负责人分别就相关任务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式培训,一方面实行全程录像,另一方面严查违纪,确保做到环节不落、程序不乱、标准不降,进一步净化社会环境,严格换届纪律,高质量完成了换届工作。

关键词:“两委”换届,责任编辑:齐彦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