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河北省130家商企7天入账17.38亿元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8-10-11 12:07:04
分享:

   全省消费品市场货源充足、价格平稳、销售增长

   130家商企7天入账17.38亿元

   同比增长3.43%

  国庆假期,全省消费品市场货源充足、价格平稳、销售增长。省商务厅重点监测的130家大型商场、超市、餐饮企业等,实现商品销售额17.38亿元,同比增长3.43%。

   消费热点集中,消费档次提升

  为确保节日市场供应,全省各级商务部门指导重点流通企业组织节供商品价值478.4亿元,同比增长10.4%。保定市80多家商超企业米、面、油储备量达450吨以上,牛羊肉、冷鲜猪肉、禽蛋奶及速冻食品、水产、蔬菜存量400多吨,充足的货源供应保障了节日市场的价格稳定。

  食品、烟酒、水果等商品仍是节日消费热点。秦皇岛市重点监测企业食品、饮料、烟酒类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3%以上;邯郸美食林滏东购物广场食品类销售同比增长15.04%。

  中高端低碳环保智能化、数码化家电及电子产品深受消费者青睐。唐山市重点监测的14家家用电器经营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11.12%。

  户外旅游类、换季服饰类商品销售增幅较大。衡水市重点监测企业服装类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1.8%;秦皇岛市重点监测企业服装类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2%。

  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节日期间,全省肉类价格涨势放缓,禽蛋价格继续回落。全省平均价格(每500克,下同)猪肉12.59元、牛肉33.27元、羊肉36.7元,与节前相比,分别上涨0.7%、0.2%和3.8%;鸡肉10.24元、鸡蛋4.79元,比节前价格分别下降3.6%和6.4%;全省16种蔬菜价格与节前相比11降5升,8种大路菜平均价格3.12元,比节前略涨1.6%。

   促销活动更精彩,大众餐饮成主力

  9月28日启动的第十二届“幸福河北欢乐购”——金秋季消费促进活动,成为全省上下推动、城乡互动、行业联动的促销平台,与国庆节旺销形成了消费叠加和聚集效应。参与企业围绕消费升级欢乐购、金秋网络购物季、特色美食庆团圆、主题旅游特优惠四大板块活动,精心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国庆假期,全省重点监测的74家大中型商场、超市实现销售额16.94亿元,同比增长3.35%。

  随着绿色消费理念和节俭之风普及,餐饮企业推出了更多适合普通家庭消费的菜品,大众餐饮成为拉动节日消费的主力。餐饮企业把做大做活餐饮市场与开展“幸福河北欢乐购”紧密结合,亲民的价格受到消费者欢迎。具有地方特色的饭店以其特有美食、独特文化、特色服务受到青睐。国庆假期,全省重点监测的56家大型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4395.66万元,同比增长6.45%。

  服务消费需求旺,文化休闲受青睐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和消费观念转变,观影、看展、读书、运动等过节方式越来越受到民众青睐,消费者对休闲、文化、健身等服务消费需求大幅提升。

  假日期间,省会图书大厦人潮涌动,省图书馆一座难求,省会万达影城、金棕榈影城座无虚席,赵州桥、直隶总督署等文化景点游客如织,省博物馆、省科技馆等寓教于乐场所,深受家长和孩子们欢迎。(记者曹智、马建敏、徐华)

关键词:消费,增长,购物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