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

邢台桥西法院:面对拘留“老赖”不再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赵晓静
2018-09-30 18:46:46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赵晓静)“你们不敢拘留我,我上面有人,要是敢动我一下,让你法官都干不成!”“真要拘?我还,我马上就还!”日前,如此富有戏剧性的画面不是出现在影视剧里,而是真切的发生在邢台桥西法院的执行现场。

  申请执行人冀某与被执行人巩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由邢台桥西法院于2017年12月13日作出的民事调解书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申请执行人冀某于2018年6月1日申请强制执行,要求被执行人巩某支付借款本金3万元。虽然本案的执行标的不大,但却关乎群众的合法利益,况且本案的申请人冀某已经年过六旬,攒钱更是不易,该案的执行干警杜俊辉非常重视,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立即向被执行人巩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权利义务告知书等手续,随后,对其银行账户及不动产登记信息进行了查询,并实施了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冻结银行账户等执行措施。

  时间一天天过去,不见巩某到法院履行还款义务,执行干警通过申请人冀某将其约至法院商量还款事宜。巩某虽是对借钱的事不予否认,但一说到还款,就开始找各种理由予以拖延,在执行干警再一次告知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法院将会对其实施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时,巩某突然情绪激动起来,并称上面有人,认识“大领导”,要是敢拘留他,执行法官也干不成等,对执行干警进行言语威胁。巩某在接待室大声叫嚣,影响非常不好,严重损害了法律的尊严,执行干警杜俊辉当场决定对其实施拘留。

  冰凉的手铐一带上,巩某瞬间慌神,立刻将包里的一万块钱拿出来,并打电话给其亲属送钱过来,不到15分钟,巩某的亲属就到法院交清了执行款3万元,并对违法抗拒执行行为表示悔改认错。日前,该案已履行完毕,案件得到执结。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遵纪守法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千万不要妄想做“漏网之鱼”来逃避法律的义务,否则,必会遭到法律的严惩。

关键词:法院,“老赖”,拘留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