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用手摸,用眼看,山里娃大呼:“这种科学课,过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张子乾
2018-09-21 19:01:40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刘杨通讯员张子乾)“快来看,咱们山里学校开来了科技大篷车!”9月20日上午,一辆满载着各种科普仪器的大篷车缓缓驶进了邢台县路罗完全小学。

同学们在参观科普仪器。张子乾 供图

  尖端放电、雅各布天梯、静电乒乓、听话的小球等,一件件神奇的科普仪器立马吸引了众多孩子们的目光。

老师为同学们讲解科普仪器。张子乾 供图

  “真神奇,用手摸着冷冰的钢丝网像是天鹅绒。”“为什么这个类似陀螺的东西能‘克服’地心引力往上走呢?” 在参观过程中,学生们时而锁眉、时而大笑,时而睁大双眼观看,时而用耳仔细倾听,大家不放弃任何一个揭晓答案的机会。在老师讲解的同时,一些学生还拿出本子认真做笔录,记录完他们又立即亲自动手争抢着实践,刚刚还是迷惑的表情,实践过后,他们的脸上瞬间露出得意的笑容,学生们纷纷赞叹:“这样的科学课,过瘾!”

同学们一边参观一边认真记录。张子乾 供图

  据了解,此次“科技大篷车”进校园活动是由邢台市科协组织、邢台县教育局具体安排,在路罗完小、浆水完小、会宁完小、路罗中学等12所学校轮流展出,涉及声、光、电、磁、波、力学等28件科学展品。通过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相结合的展览内容和互动形式为载体,结合基本的科学原理和技术应用,旨在为青少年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使同学们身临其境体验科学的场景,感受到科学的神奇、探索科技的乐趣和启迪创新的智慧。

关键词:科学课,进校园,邢台责任编辑:李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