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平乡县直第一小学纪念“九一八”事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国英 段书改 翟爱华
2018-09-20 12:24:15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国英 段书改 翟爱华)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培育学生爱国主义的情怀,平乡县直一小开展了以“勿忘国耻,爱我中华——纪念九一八事变”为主题的爱国教育活动。

 

  活动之前,各班级让学生收集“九一八”事件及相关资料,利用升旗仪式向学生简述“九一八”事件,并宣誓,倡议全体师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奋勇向前、圆梦中华。同时,各班级利用班会课向学生讲解“九一八”事变的历史和日军侵华的种种暴行,让学生了解那段让中国人民痛彻心扉的岁月和悲惨的历史,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操,号召同学们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从我做起,振兴中华。

 

  本次活动,让学生重温了历史,再一次经历了爱国主义的洗礼,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和爱国热情。

关键词:平乡县,纪念,“九一八”责任编辑:李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