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沙河供电公司着力提升人事档案管理工作水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安宏伟
2018-09-17 18:47:09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刘杨通讯员安宏伟)随着公司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档案管理工作作为公司的一项基础管理工作,其管理水平也必定随之提高。今年以来,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人力资源部针对人事档案基础薄弱、档案量大等实际困难,从组织管理、责任落实、流程管控等方面抓实做细,使人事档案各项硬件、软件指标不断规范化。

  面对档案材料缺乏时效性、完整性等问题,该公司一是完善各项保障措施,夯实档案工作基础。明确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翻修档案室、购置扫描仪、报警器等硬件设备。二是规范档案管理,围绕“真实、完整、及时、规范”的原则,形成科学、规范的工作流程。紧扣标准抓管理,使人事档案达到目录清楚、分类准确、材料齐全、外形美观的要求。三是强化档案管理人员素质,认真学习政策规定、严格执行制度,遵守职业规范,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档案管理培训,加强业务能力。

  截止目前,该公司人事档案质量有了明显的提高,软硬件条件基本达到了相关标准。下一步,该公司人力资源部将加强与其它单位沟通,向先进单位学习,进一步查漏补缺,建立从收集、整理、归档、保管到查阅、使用的全流程长效体系,使档案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企业依法、合规、有序经营管理提供更有力保障。

关键词:沙河供电,保电,安全责任编辑:李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