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河北开展太行山高速公路建设百日会战 力争年内建成通车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8-09-17 14:01:53
分享:

  从9月15日召开的太行山高速公路建设工作调度会上获悉,自9月15日起,河北省开展太行山高速公路建设百日会战,确保这条高速公路按期投入运行。

  按照要求,太行山高速公路各相关单位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层层分解任务,层层立下“军令状”,确保每个人肩上都有目标、有责任、有压力。要把各项任务进度细化到月、到旬、到天,增加人力、设备,加开工作面,一环紧扣一环地高效推进。要坚持生态优先、以质取胜,紧紧抓住基础工程、建筑材料、工程监理等几个关键环节,严格按照技术标准把工作做细做精,确保不出问题。另外,要严格落实规章制度,严密工程安全管理,及时排查整治隐患,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

  9月15日,太行山高速公路建设建立旬调度、旬通报制度。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将随时掌握工程进展,每10天调度一次,协调解决问题,督促工作进度,狠抓责任落实;对工作进度、存在问题等情况在河北交通报等媒体公布,接受各方监督。河北省银监局将协调推动各金融机构继续给予高速公路建设贷款支持,确保太行山高速公路建设资金不断供。

  截至9月中旬,太行山高速新建7条段高速公路已完成投资454.2亿元,占总投资的81.3%。按照规划,河北省力争这条高速公路在今年建成通车。

关键词:太行山,高速,公路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