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预防出生缺陷日”威县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吕建丛
2018-09-16 17:44:37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刘杨通讯员吕建丛)9月12日是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防治出生缺陷,助力健康扶贫”是今年宣传主题,结合此次活动,威县卫计局、计生协组织开展“预防出生缺陷日”系列宣传活动。

  县妇幼保健院在院内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海报、电子滚动屏,营造活动氛围,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在门诊大厅,孕前优生科及孕前保健科专家在活动现场讲解预防出生缺陷措施和补充叶酸的重要性,同时免费发放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材料、水杯、苍蝇拍、水果刀和叶酸片等。

  方营乡卫生院邀请邢台市妇幼保健院为群众义诊,市保健院副院长李银珠、杨丽珍,医务科长孙静,产前筛查诊断中心副主任张玉华,妇保科宋彦芬,宣传科邢杰一行七人在方营乡卫生院让群众足不出县就享受到专家的诊疗。同时,方营乡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在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

  第什营镇卫生院同时邀请了邢台市妇幼保健院专家讲授出生缺陷知识,在第什营卫生院会议室内部分院内医务人员、村医及周围群众共计70余人参加。会场电子滚动屏、条幅悬挂“防治出生缺陷,助力健康扶贫”等宣传内容。

关键词:威县,“预防出生缺陷日”,活动责任编辑:李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