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柏乡县举办“红烛颂”诗歌朗诵会致敬人民教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肖戈
2018-09-12 18:42:23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肖戈)以诗歌致敬人民教师,以诗歌颂扬高尚师德。9月10日下午,由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柏乡县委宣传部、柏乡县教育局、柏乡县文联主办,邢台银行柏乡支行、柏乡泰德隆长寿茶协办的“红烛颂——2018柏乡县庆祝教师节诗歌朗诵会”在柏乡二中举行。诗会上,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的优秀会员与柏乡县的师生代表,以一篇篇感人至深的诗歌朗诵,向人民教师表达崇高敬意,并向广大教师祝贺节日。作为邢台市2018年开展的“全民阅读,书香邢台”的一项重要活动,此次诗会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热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邢台银行柏乡支行对本次诗会给予了冠名支持。

  朗诵《我骄傲,我是人民教师》《不变的誓言》《感恩老师》,手语朗诵《我骄傲,我是一名特教教师》,情景剧《如此学生》《成长》歌曲《老师我想您》,邢台朗诵协会的优秀会员笑虹、史向科、王祎明等精彩朗诵,柏乡县师生代表更是真情表演,一个个饱含对人民教师无比崇敬和深情赞颂的节目,一次次感动全场。诗会上,由可爱的少年儿童为柏乡县表彰的19名“终身从教模范个人”颁发了神圣的荣誉奖杯并送上了祝福的鲜花。当这些从教三十年以上并坚持在退休前一天仍然为学生上课的十余名教师,在颁奖音乐声中走上领奖台时,都已感动得热泪盈眶,这感人的一幕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全县1600余名教师与众多网上观众在现场或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诗会演出。

  自2016年以来,这也是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连续三年走进柏乡县举办教师节诗会及朗诵进校园公益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作为活动组织方,柏乡县教育局与柏乡县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每年的教师节以举办诗会这种神圣的仪式感,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气,激励广大教师热爱这份职业,感受教师这一职业的崇高和光荣。近年来,柏乡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骄人的业绩,办学条件全面提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2018年高考更是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关键词:诗歌朗诵,人民教师,柏乡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