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河北省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8-09-07 09:12:02
分享:

  今天天儿不错,还有晚霞吗

  温柔的阳光、和煦的风,伴随着赏心悦目的蓝天白云,昨天的天气还是不错的。据市气象台监测,今明两天,太阳还会继续陪伴市民,只是今天会有4级到5级的西北风,专家提醒市民外出时注意防范。

  进入本周以来,省会空气质量一直比较给力,尤其是前天,白天蓝天白云,傍晚晚霞灿烂,颜值爆表的美景几乎席卷了市民的朋友圈。昨天白天,省会空气质量仍然处于优良级别,只是在太阳和西风的共同作用下,气温略有回升,最高达到了32.9℃,让走在阳光下的人们感到有些热。不过,待走到树荫下,微风拂面,还是挺舒服的。

  “这种好天儿还会继续吗?”昨天,市民于女士有些担心地问。对此,专家表示,今明两天,空气质量仍将保持在优良水平,天气也还不错。其中,今天,预计是多云转晴的天气,西北风4级到5级,最高气温30℃。明天,省会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9℃。

  大风降温来了

  昨日11时、17时,省气象台两次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从6日早晨开始,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自西北向东南先后有西北风5-6级,阵风7-8级;从6日下午开始,其他地区有西北风4-6级,阵风7级,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西北风转偏北风6-7级,阵风8级。

  随着大风一起到来的还有降温,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6日,张家口最高气温将下降8℃左右,张家口市区最高气温降至22℃左右;从7日起,石家庄市主城区最高气温将降到30℃以下,且在未来一周内很难再回到30℃以上,最低气温则将降到20℃以下。(记者崔虹马冬胜)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子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