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

邢台桥西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静
2018-09-05 20:42:22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通讯员 赵晓静)为进一步明确“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任务,确保评估指标体系中各项指标落实到位,以工作实绩迎接第三方的检查评估。9月4日下午,邢台桥西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董英辰在会上对执行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主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执行局局长及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近期该院各团队的执行工作情况,分析形势任务,研究下一步加快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措施;同时向与会干警传达了省高院、省高检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涉民事执行检察监督共同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通知》的精神。

  董院长首先对“执行难”攻坚战打响以来,全体执行干警“出满勤、干满点”,放弃休息时间,“舍小家,为大家”的工作状态进行了表扬;同时对家属们无怨无悔、默默奉献,以宽广的胸怀和坚强的毅力承担起家庭重担的精神表示了诚挚的感谢。随后,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严格按照第三方评估体系“三个90%”和“一个80%”的目标,寻短板、补不足,力争各项指标达标;就提升结案率、案件信息录入完备等工作,要制定具体方案切实推进。在迎接评估的最后冲刺阶段,大家要再拼一拼,冲一冲,加把劲,一定要坚持,谁能挺住,谁就会赢。二要心系群众,耐心接待。将方便群众、提升服务等工作前移至执行事务中心,畅通沟通联系渠道,从源头上降低执行信访率;做好案案见面“回头看”工作,各团队内勤列出清单,由执行局局长带领案件主办人,连同纪检部门人员与当事人见面,本着对每起案件负责,对当事人负责的态度开展工作。三要协同作战、发挥合力。从事执行工作的老同志,工作起来方法多、有技巧;新补充进来的人员,水平高、有能力,工作中,要做好“传帮带”,实行老人带新人,形成工作合力,破解执行难题。特别是中层人员,要率先垂范,带头遵纪守规,给年轻干警树好榜样,增强团队工作凝聚力。四要守纪讲规,不越红线。加强执法监督,严肃纪律问责,坚决杜绝办理“终本”案件中存在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绝不姑息;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上级法院出台的文件,做到不打折扣,有令必行,把好的纪律作风带到执行全过程,力戒执行不力、消极执行等行为,真正把本院执行队伍建设成一支执行铁军。

  第三方评估工作迫在眉睫,要将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办案人员,使人人肩上有任务,个个身上挑重担,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积极迎接第三方评估工作。最后,与会干警均表示,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中,为实现工作目标不断努力。

关键词:法院,推进会,“基本解决执行难”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