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巨鹿县供电公司为幼儿园用电安全义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马德军
2018-08-25 17:42:16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刘杨通讯员马德军)8月23日,巨鹿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城区小橡树、蓝天、育英等8家私立幼儿园,义务检查维护电力线路、设施,保障新学期幼儿园用电安全,此举得到了广大家长和园长们的高度好评。

  暑假期间,高温、台风、雷雨天气频繁,城区部分私立幼儿园用电线路、设备出现老化及损坏现象。针对私立幼儿园专业用电维护人员少或缺情况,8月16日起,巨鹿县供电公司组织31支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全市各乡镇私立幼儿园进行安全用电“义诊”,重点对校园内教学区、宿舍区、食堂的电力线路、保护器、开关等进行检测,对进接户线路绝缘老化、电气设备年久失修、电气设备安装不符合安全规范等隐患进行了排查,对排查出的插座、开关接触不良、线路老化等用电隐患进行了整改,确保新学期校园用电安全。针对私立幼儿园开展暑期班及提前报名开学,为增强广大师生安全用电意识,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还向园内老师和小朋友分发了图文并茂的安全用电三字经、校园安全须知等宣传资料,并在园内教室、走廊等醒目位置张贴安全用电漫画,营造安全用电氛围。

  截止目前,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共排查全市私立幼儿园56所,整改安全用电隐患10处,修理、更换各类开关、插座、漏电保护器等35只,发放、张贴安全用电宣传资料600余份。

关键词:巨鹿供电,安全,保电责任编辑:李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