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第二届“金波仙子”踩曲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8-08-20 17:39:06
分享:

  人工踩曲。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8月18日下午15点,由邢台市桥西区委宣传部、桥西文广新局主办,河北古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及邢台酒文化博览园承办的,非遗进万家·第二届“金波仙子”踩曲大赛决赛在邢台市电视台演播厅举办,来自社会各界的400余位嘉宾齐聚决赛现场,共同见证“金波仙子”踩曲大赛冠军的诞生。

  曲为酒之骨,踩曲是制酒第一道工序,曲的好坏决定着原酒的品质和风味。古顺酿酒借鉴大唐神曲工艺,始终坚持着古法人工踩曲,踩曲仙子们通过踩曲比赛展示了邢酒传承千年的神奇魅力。

  古顺集团副总裁武绍志表示:古顺酿造技艺能入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古顺的人工踩曲工艺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多年来古顺人不仅坚持人工踩曲,还以继承与发扬邢酒技艺,宣传邢酒文化为己任。

  此次踩曲大赛的举办旨在弘扬传统文化,传播非物质文化遗产—古顺酒酿造技艺的神奇魅力。本届决赛通过踩曲比赛、才艺比拼、金波走秀三个环节决定最终大奖花落谁家。

关键词:金波仙子,踩曲大赛责任编辑:李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