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

李书江:胸怀信仰 践行法治力量 彰显民心所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赵灼涛
2018-08-19 14:24:33
分享:

当事人为李书江送锦旗。 赵灼涛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齐彦红 通讯员赵灼涛)8月16日,当事人候某将题为“公正执法,一心为民”烫金大字的锦旗送到了邢台桥东区人民法院民事庭庭长李书江手中,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这已是李书江办理民事审判工作以来第四次收到当事人的锦旗。不同以往的是,这位当事人是被告。

  据了解,原告刘某因不当得利纠纷一案将被告人侯某一纸讼状告到了法院,在李法官梳理案情之后,认为该案双方矛盾可以调解,只要有一方做出一些让步就可以达到更好的社会效果,一开始双方各执己见,互不让步,经过李法官多次邀约双方当事人讨论案情,从多角度分析利弊,释法明理,最终,原告愿意撤回对被告的起诉并承担案件受理费900元,双方意见达成共识,成功快速的化解了一场官司。

  多年来,尤其是离婚、继承、抚养纠纷案件涉及家庭稳定、未成年人的成长、老年人晚年的安度和社会的稳定,他首先向当事人细心了解情况,认真分析原因,找出引起诉讼的症结所在,然后和当事人耐心细致的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用真情感化当事人,所审理过的千余件涉及婚姻家庭案件大多做到了案结事了。当事人都称其善良朴实、正直公平,办案敢于担当。

  李书江庭长在平时工作中点点滴滴也是在传承着法律人的信仰,也是薪火相传的延续,在他身上体现的是作为一名基层法官,绝不仅仅只会简单僵硬地就案办案,而是既能忠实于法律,更能在每一个案件中贯彻“以人为本、一心为民”,善于平复矛盾,化解纠纷,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难题,做到案结事了。穿着法袍,敲响法槌的刹那,他们不仅是一名法官,也是法律的代言人,他用对法律的忠诚,坚守着对法律的信仰。

关键词:法治,纠纷案件,李书江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