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

因大气污染治理不力 河北两地被生态环境部约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18-08-02 18:49:42
分享:

  长城网8月1日讯(记者张艺萌)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8月1日,生态环境部针对大气污染治理不力的问题,对京津冀及周边5地进行约谈,其中包括河北曲阳县和河北赵县的政府主要负责人。

  会上指出,6月11日至7月8日,生态环境部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实施了两轮强化督查,各地治理成效明显,但仍发现大气环境问题5204个。其中,河北曲阳县问题数量最多,河北赵县在第二轮督查中的发现问题数量明显反弹。

  督查共发现曲阳县大气环境问题119个。28家企业(单位)的34台燃煤小锅炉未按要求淘汰到位;一些企业不运行治污设施或无组织排放问题突出。

  督查共发现赵县大气环境问题53个。督查组随机抽查即发现3辆渣土运输车辆未按要求采取密闭等措施,当地仅要求车主做好苫盖即予以放行,未按要求进行处罚,管理不严格。

  会上表明,2018至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秋冬季攻坚方案正在征求意见,将继续实施量化问责规定。生态环境部还会对被约谈地方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各地把工作做到位。

关键词:大气污染,生态环境,约谈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