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明邢台

路人突发心脏病 邢台特警及时护送上演“宝贵3分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郭浩
2018-08-02 18:26:21
分享:

民警及时护送病人至急救室。 郭浩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齐彦红 通讯员郭浩)“喂,110吗?我岳父心脏病突发,现在在泉北大街与兴达路路口,道路交通十分拥堵,警察同志能帮助下我们吗?”近日,邢台特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孙立标、代旭东及时为心脏病突发病人护送开道,送至医院成功挽救其生命。

  7月31日中午12时许,邢台桥西区街面车辆逐渐增多,拥堵高峰使得车辆寸步难行,这时有人报警称,其岳父在泉北与兴达路口突发心脏病,由于道路拥堵无法通行,而心脏病突发的最佳救治时间只有短短的五分钟,病人的救助就是我们的第一命令,正在街面巡逻的特02车组民警孙立标、代旭东接指令后,火速赶至事发地,同时02车组民警通过手机和报警人时刻保持联络,经寻找在事发路口碰面后,迅速引领载有病人的车辆向市三院方向驶去。特警巡逻车一路警灯闪烁、警报呼啸,路上的车辆纷纷给病人腾出了一条绿色生命通道。最终,仅仅用时3分钟就到达市三院,02车组民警迅速将病人送至急诊室后,经过抢救病人恢复正常,急救室医生表示,如果病人再晚来一会,生命很可能受到严重威胁,多亏了你们特警的及时护送。病人家属激动得流着泪握住民警的双手,称:“真心感谢你们,要不是你们的帮助,后果不敢想象!”

  在此特警提示:在外边如遇到突发疾病状况,一定不要慌,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如遇交通拥堵,及时拨打110予以寻求帮助。

关键词:心脏病,特警,护送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