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

助力儿童安全成长 邢台特警开展公益讲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郭浩
2018-08-01 10:44:55
分享:

民警郑伟与孩子们进行提问互动。 郭浩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郭浩)为了使青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期,普及少儿法律知识,增强少儿法制安全意识。邢台特警一大队提前与主办方走访对接,7月30日上午,河北广播电视台小记者俱乐部线下活动主办方邀请大队优秀民警郑伟作为主讲人为家长与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安全公益讲座。

  讲座中,主讲人郑伟首先播放邢台特警工作宣传片,使得现场家长与孩子们对特警工作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宣传片中一幕幕精彩的镜头,引起现场一片片热烈的掌声。随后民警郑伟针对少年儿童安全特点,采用讲故事、PPT以案说法的方式重点向孩子和家长们解读相关的法规知识,从“学法”“知法”“守法”三个方面切入,为孩子们细致讲解法制教育的有关内容,讲解少年儿童如何避免犯罪伤害,面对犯罪行为如何保护自己的相关知识,并结合当前公安工作,向孩子们讲述了怎样保护自己、远离社会不良因素的侵害、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预防踩踏等知识。

  活动中,民警郑伟还围绕易发的安全问题,对孩子们进行现场互动式安全教育活动。要求孩子们过暑期时,跟着家长外出做客,不要吃“三无”产品;外出旅游时,要紧跟着家长,如果跟家长走散了,应该及时拨打110,不要跟着陌生人走;一个人在家时不要随意去碰触电插头;过马路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等等。最后民警郑伟还通过现场问答的方式让孩子们进行安全知识的巩固,提高孩子们的法制意识。

  在安全讲座中,孩子们认真听讲,活动现场氛围良好,并纷纷表示今后要自觉遵守幼儿园、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孩子。

关键词:儿童,特警,公益讲座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