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邢台:筑牢防溺水“安全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郝小夏 高艺斐
2018-07-26 09:48:27
分享:

应急救援抢险队伍在七里河进行防溺水演练。 郝小夏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齐彦红 通讯员郝小夏 高艺斐)连日来,邢台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局系统相关部门快速出击,开展了一系列防溺水工作。通过隐患排查、盯防巡查、低水位运行等措施,加强所辖水域安全防范管理,最大限度地保障市民群众安全。

  每年暑期是溺水事故的易发期、高发期,为确保市区涉水区域市民游玩安全,该局对城区小黄河、牛尾河、围寨河、茶棚沟四河及七里河全河段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对橡胶坝体、坡道门、防护栏等设施进行修补加固;严格执行危险水域人员盯防,在重点时段、地段进行安全巡查,及时劝阻市民尤其是未成年人翻越护栏坡道、在危险水域玩耍游泳等行为,严防溺水事故发生。同时,结合城区防汛要求,河道降坝实行低水位运行,部分河段排空蓄水,兼顾河道泄洪和景观效果。截至目前,共劝阻制止市民下河游泳200余人次。

工作人员在七里河巡查。 郝小夏 供图

  该局还在七里河、城区河道、公园广场的人工湖区域等重点水域增设悬挂安全标识牌、警示条幅400余块(条);向沿河市民发放倡议书2000余份,充分利用宣传栏、门户网站等宣传防溺水知识。组织成立应急救援抢险队伍,以七里河河道为重点,定期开展救援应急演练活动,截至目前,在8号坝西侧水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活动10余次,提高了救援抢险队伍的组织协调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现场操作能力。

关键词:防溺水,隐患排查,救援抢险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