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活动

“来自太行山的问候—浆水苹果”杯摄影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王聚芬
2018-07-22 10:03:34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王聚芬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王聚芬)7月21日,“来自太行山的问候—浆水苹果”杯摄影大赛正式启动。

  此次摄影大赛由邢台日报社、邢台市摄影家协会、邢台县委宣传部、浆水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征集作品突出邢台县苹果之乡的自然和人文景观,旨在通过摄影艺术角度,讲述“浆水苹果”故事,进一步宣传推广“浆水苹果”的独特味道和内涵,全面提升“浆水苹果”区域公用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带动全市的现代化农业产业快速发展,让太行山变得更美、更绿、更富。

  摄影爱好者在比赛中用手中的镜头记录邢台县种植优质果品的独特地理气候、地质环境以及果农的匠心栽培、精细化管理等各个环节,向社会大众全面展示“浆水苹果”的独特魅力和丰富内涵。

  摄影大赛的举办也正式拉开第三届邢台“浆水苹果”文化节活动的序幕,作品征集工作持续到9月底,届时将从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纪念奖,并通过多种形式对“浆水苹果”品牌形象等进行宣传展示。第三届“浆水苹果”文化节将在10月中旬举办。

  近年来,邢台县依托独特的地理区位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加大苹果产业发展力度,全县发展苹果种植8万亩,覆盖260个行政村、24000户,年产量达13万吨。

  为把小苹果做成大产业,该县在苹果种植核心区域建立高标准优质果品种植基地;通过实施苹果有机肥替代化肥专项行动,建起2万亩绿色有机果品生产基地;建立苹果技术服务专家团队,深入田间地头送技术、送服务,保证果树无公害标准化管理,引进新品种,不断提升果品品质。邢台县85%以上苹果树实现品种优化,80%以上苹果园实现标准化管理,优果率达95%。

  在此基础上,邢台县于2017年成功创建“浆水苹果”区域公用品牌,通过培育壮大竞争力强、知名度高的企业品牌、产品品牌,构建完整的苹果品牌体系,增强全县苹果果品市场竞争力,助力果品增效、果农增收。此外,该县还在北京、天津、上海、石家庄开设品牌形象直营店,助推优质果品走向全国市场。

关键词:浆水苹果,摄影大赛,邢台县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