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点名曝光!河北3市查处多人,撤职、移送司法…

来源: 河北日报微信  作者:
2018-07-22 10:03:34
分享:

  邢台

  全市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开展以来,我市迅速成立专班,科学制定方案,强化督导检查,全市各级纪委监委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整改“回头看”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线索2924件,组织处理467人,党政纪处分607人。现将2018年以来查处的5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沙河市赞善办事处明德村聘任干部胡现海贪污危房改造款、党支部原书记申占学对危房改造款把关不严问题

  2011年至2014年,胡现海通过伪造5户村民危房改造手续,骗取和截留危房改造款共计64695元。申占学把关不严,负有领导责任。经研究,给予胡现海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贪污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涉及资金予以追缴;给予申占学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二、南宫市高村镇前王家村党支部原书记王国新贪污危房改造款问题

  2013年,王国新在经办8户村民申请危房改造过程中,将14218元危房改造款据为己有。经研究,给予王国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贪污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涉及资金予以追缴。

  三、临城县鸭鸽营乡东渎村党支部书记李立进、鸭鸽营乡党委副书记闫军锋贫困户识别不精准问题

  2017年9月,东渎村村委会在开展贫困户建档立卡精准识别回头看工作中,不认真履行职责,对97户贫困户认定不规范、不严格、不精准。对此,李立进负有直接责任,闫军锋负有领导责任。经研究,给予李立进党内警告处分,闫军锋警告处分。

  四、宁晋县凤凰镇南鱼台村党支部委员张现国违反廉洁纪律问题

  2016年,张现国在植树造林工作中,借张士喜之名虚报植树用工10个,冒领500元。经研究,给予张现国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追缴。

  五、清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建科科长于春雷违反廉洁纪律问题

  2018年5月,于春雷作为清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委托代表多次参与评标活动,违规领取评标费6600元。经研究,给予于春雷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追缴。

  唐山

  近日,迁安市纪委监委发布关于3起扶贫涉农领域违纪问题的通报↓↓↓

  一、建昌营镇北新庄村党支部书记柳金廷挪用受灾补偿款问题

  在2012年“7.21”因灾倒塌、损坏住房恢复重建工作中,北新庄村申报三户受灾户,获得40000元补偿款后,先用于村内发放零工款,直至市纪委核查组入村核查,只为其中一户支付12000元房屋修缮材料费,其余28000元一直用于村内各项开支周转。2017年11月,迁安市纪委给予柳金廷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二、杨店子镇驿南府村在“7.21”洪涝灾害倒塌、损坏住房恢复重建工作中违规申报受灾户问题

  2012年夏,驿南府村在“7.21”洪涝灾害倒塌、损坏住房恢复重建工作中,在未召开村两委会及村民代表会、未进行民主评议,也没有在村里进行公示的情况下,将3户上报。2018年4月2日,杨店子镇纪委分别给予驿南府村党支部书记王井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村主任陈小东、村支委兼会计王井瑞党内警告处分。

  三、五重安乡马井子村党支部书记张贵山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套取截留老促会水窖补助款问题

  2013年初,马井子村通过向老促会申报水窖工程,套取39904元用于村内集体支出。2018年4月26日,五重安乡纪委给予张贵山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廊坊

  廊坊纪检监察网近日对外公布↓↓↓

  霸州市辛章办事处环卫所所长王井安被开除党籍。霸州市辛章办事处环卫所所长王井安,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共霸州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王井安开除党籍处分;经霸州市监察委员会研究决定,将王井安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有关国家机关依法处理。

  为反腐倡廉正风肃纪加油点赞!

关键词:曝光,巡视,典型案例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