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明邢台

平乡:巡逻民警为抛锚车加机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史绍卜
2018-07-21 09:50:03
分享:

民警为抛锚车辆加机油。 史绍卜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史绍卜)7月20日,平乡交警在巡逻途中,发现一辆因缺机油而抛锚的小轿车,遂立即伸出援手,排除故障,帮助车主重新踏上回家之路。

  当天上午11时30分,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平乡县交警大队民警闫瑞勇、马磊、马玉勋、马勇在常河镇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黑色小轿车停在路边,一名四十余岁的中年男子,满头大汗地围着汽车团团转。民警立即靠边停车了解情况。经询问得知:该男子为山东人,驾车途经此地的时候,车辆的机油灯发出报警。由于没有携带备用机油,附近又找不到加油站或修车厂,车主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只得硬着头皮向过往车辆寻求帮助,但是几次试图挥手拦车都没有成功。正当他一筹莫展之际,恰巧遇到了巡逻警车。民警了解完情况后,立即开车到县城帮助车主购买机油,并帮他按照标准刻度将机油加好。

  故障排除后,看到民警被汗水打湿的头发和已经湿透的后背,车主紧紧地握着民警的手连声表示感谢。

  

关键词:民警,抛锚,修理工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