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河北省贫困脑瘫患儿医疗救助康复项目第二季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刘昆鹏 吴浩
2018-07-13 11:26:26
分享:

活动现场。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7月12日讯(记者 刘澜澜 刘昆鹏 吴浩)7月12日,由河北省红十字会、省妇联、省中医院联合实施“健康精准扶贫关爱特殊儿童”暨“助飞天使•点亮梦想”河北省贫困脑瘫患儿医疗康复救助项目第二季启动仪式在河北省中医院举行。

  为帮助贫困脑瘫患儿开展早期诊断治疗,降低致残率,减轻患者家庭经济负担,河北省红十字会、省妇联和省中医院于2015年启动了“助飞天使•点亮梦想——贫困脑瘫患儿早期治疗康复项目”,项目启动以来共救助脑瘫患儿109人,救助资金126万元,有效率达到100%,部分患儿达到了临床治愈,大大减轻了贫困脑瘫患儿家庭的经济负担,使许多脑瘫患儿得到了救助。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的重大战略思想,完成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推动贫困脑瘫患儿早期治疗康复项目,河北省红十字会、省妇联、省中医院共同启动了此次河北省贫困脑瘫患儿医疗康复项目第二季活动。为了让更多的贫困脑瘫患儿得到救助,省红十字会将救助年龄从0-6岁提升到0-14岁。本次活动中,河北省红十字会捐款30万元,向社会爱心单位募集善款65万元,河北省中医院捐款30万元,共筹集善款125万元,用于救助贫困脑瘫患儿。

关键词:脑瘫患儿,医疗救助,河北省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