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

大孝女儿康静被授予“文明公民标兵”称号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8-07-12 12:16:51
分享:

  昨日,省会文明办决定授予割皮救父的康静“石家庄市文明公民标兵”荣誉称号。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会文明办主任李刚一再称赞,平山大孝女儿代表了石家庄市民的文明素质,并号召全体市民向她学习。

  “这几天一直在关注《燕赵晚报》关于‘平山大孝女儿割皮救父’的报道,百善孝为先,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康静割皮救父的义举是用自己的行动阐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诠释了‘仁孝’二字。她不仅是石家庄的骄傲,也是全体市民学习的榜样,是正能量的充分体现。”李刚说,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孝老爱亲”,康静一家人正在用无声的行动践行。

  李刚特别指出,市委、市政府大力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开展了一系列公民道德实践活动,文明公民标兵、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中涌现出大批先进人物。不仅充分展现了石家庄人的精神风貌,而且他们的爱国情怀、敬业精神和高尚情操引导更多人主动投身于伟大的事业当中来,为圆梦提振精神、铆足干劲、汇聚合力。

  榜样是最好的引导,也是最好的说服。这是一个需要榜样的时代,也是一个榜样辈出的时代。榜样不再是高高在上的“大人物”,而更多的是平凡生活中的“小人物”。他们干着普通的工作,做着普通的事,却努力发挥着大大的作用和能量,展现出无形的感染力,引导着身边人见贤思齐、向善向上。

  省会文明办号召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学习标兵,争做标兵,为石家庄这座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关键词:割皮救父,文明标兵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