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市建成百余家国医堂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闫丽静 王世峰
2018-07-11 12:08:23
分享:

  “赵医生用中草药治疗慢性肝病,效果很明显,排毒通畅了,面色也好多了。”近日,经朋友介绍,王晓到邢台县路罗镇中心卫生院国医堂治疗肝病。

  据路罗镇中心卫生院国医堂主治医师赵兴君介绍,国医堂推广应用针灸、推拿、拔罐、刮痧、熏蒸等多项中医药适宜技术,将中医防治高血压、糖尿病的理论与养生保健、食疗药膳等服务项目融入慢性病管理,提高了慢性病控制率,降低了百姓医疗费用。

  “国医堂是以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药综合服务区为基础,建立的更加规范化、标准化、特色浓、水平高的基层中医药服务模式。”市卫计委中医科相关人员介绍说,我市从2014年启动基层医疗机构“国医堂”建设,通过完善中医药服务设施设备、强化基层中医药人才培养、推广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等措施,有效提高基层中医药服务水平。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国医堂100余个。

  为支持中医药发展,我市积极推动落实医保政策向中医药倾斜,相继出台提高中医院报销比例、降低起付线的优惠政策,使群众看中医报销更多、花费更少。全面放开传统中医诊所的审批,对符合条件的只提供传统中医药服务的中医诊所改许可审批为备案管理,中医药人员就业渠道更广。同时,市卫计委联合市物价局、市人社局对确定的7个优势病种开展收付费方式改革,引导试点医疗机构进一步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有效减轻患者就医负担,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记者 闫丽静 通讯员 王世峰)

关键词:国医堂,慢性病,费用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