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宁晋县通过“七个一”活动持续转作风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李开 张玺 王波
2018-07-07 14:46:18
分享:

  开设“把自己摆进去”论坛、搭建“比亮赛”激励平台、开展“纠四风、守纪律、知敬畏”主题警示教育展示……宁晋县在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中,以“把自己摆进去”为抓手,通过开展“一次笔会、一场展览、一个论坛、一本册子、一个平台、一批典型、一次展示”等“七个一”系列专项活动,推动作风转变,促进各项事业发展。

  “作风建设没有旁观者,每名党员干部都是主角,只有把自己摆进去,把深层次的问题挖出来,才能形成工作主动做、落实积极抓的良好局面”。宁晋县委书记唐树元说,党员干部自觉地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才能不断激发主角和主体意识、责任和担当意识、规矩和纪律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作风和工作的积极转变。

  把自己摆进去,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上率下。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县级领导干部带头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并向社会公开,接受监督。领导干部带头查摆问题,各乡镇和县直单位领导干部也进行自查自纠,共发现14个方面问题159件,全部落实责任人,制定整改措施。

  把自己摆进去,拓展县级干部包联制度。在省、市“项目、扶贫”等工作五项包联基础上,县级领导将安全生产和环境治理等重点工作进行包联。4月底,县妇幼院南侧片区、畜牧局家属院等3个多年未能破题的片区改造项目,在县级干部牵头推动下,实现了圆满征迁。

  把自己摆进去,是表率,更是力量。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已经成为该县广大干部的自觉行动,有力推动了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今年以来,宁晋县省重点项目数量、市重点在建项目年度计划投资额均位列全市第一;财政收入提前实现“双过半”;县医院实现整体搬迁,民乐园东扩、体育场、大剧场等城市基础设施相继启动建设。

关键词:转作风,警示教育,宁晋县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