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河北省大部分地区周末将迎来降雨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马冬胜 崔虹 郭迎春
2018-07-06 11:57:51
分享:

  -市民用消暑神器大蒲扇扇风降温。记者郄磊 摄

  这雨是不是把冀中南给“拉黑”或“屏蔽”了,不然为何这雨总喜欢在北部活动。昨日,唐山西部、雄安新区和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的最高气温为35℃至38℃,霸州最高达38.8℃。而我省的北部又下雨了。

  据4日16时至昨日16时统计,10毫米(中雨)以上降雨主要出现在张家口中南部、承德东南部、秦皇岛大部、唐山大部、保定北部地区。据省气象台预报,7日,石家庄西北部将有雷阵雨,8日,降雨扩至全省大部分地区。7日夜间到8日,全省阴,雄安新区和石家庄、沧州以北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

  明日“小暑”省会不启动“烧烤模式”

  “倏忽温风至,因循小暑来。”明天11时42分,我们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这个节气本应是“烧烤模式”和“蒸煮模式”的开始,然而,在一股冷空气的控制下,省会明天天气以多云为主,最高气温35℃左右。

  昨天,毒辣辣的太阳再次占据了天空,这也让市民感觉酷热难耐。根据监测,省会昨天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7.4℃。那么,省城今天还会晴热继续吗?答案是否定的。根据最新气象信息,今明两天,省会天气以多云为主,最高气温35℃左右。

  明天是“小暑”。据了解,今年7月17日入伏,“三伏天”长达40天,是一年中最热的时节。民间有“小暑大暑,上蒸下煮”的说法。专家提醒市民高温时段尽量减少外出,饮食上要以清淡为主,适当吃些苦瓜、冬瓜、茄子等清热的新鲜蔬菜,多喝莲子粥、绿豆汤等解暑饮品。(记者 马冬胜 崔虹 通讯员 郭迎春)

关键词:周末,降雨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