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老旧小区居民用上“共享充电桩”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张婵娟
2018-07-06 11:57:50
分享:

  给电动车充电,告别拉电线、卸电瓶,桥东区顺德小区北院居民用手机扫码就能做到了。昨日,看着一台台壁挂式“共享充电桩”安装上墙,有居民感慨:“咱们老小区也高大上了。”

  扫码就能充电

  西门里社区辖区以老旧小区居多,经过去年美丽小区建设,居民的生活环境大提升。其中,顺德小区北院还建起了车棚。今年因为具备车棚这个条件,西门里社区与一家北京公司协调,给该院免费安装了3台壁挂式“共享充电桩”。

  昨日上午,工人已经安装好了其中两台。这种小巧的充电装置刚挂上墙,就引来居民们围观。“插好插头,手机一扫码就能充电,挺方便。”阅读了充电桩上的说明,居民杨大平向社区党支部书记竖起了大拇指,“这是好事,以后给电动车充电不用再装卸电瓶了。”

  当听到“一块钱能充电4个小时”的介绍后,居民表示能接受。正在安装的工人还解释道,这个装置是智能的,充满就会自动断电,可以保护电瓶安全。该装置还在显眼处专门提到,“充满或人为拔出插座,收费自动停止”,了解到这些,居民更放心了。

  会争取增添设备

  西门里社区党支部书记焦桂苹也在琢磨打印一些爱心提醒,张贴到车棚里。因一个充电桩有8根充电线,每条线最多可拉伸至4米,居民需要及时将充满电的车辆移开,给其他电动车让出充电位置,所以这就要居民们形成默契,与人方便也是与己方便。

  “如果使用效果好,我们会继续协调,争取再给居民们免费安装几台。”焦桂苹说,有了充电桩,居民便不用再拉线充电,用电安全也就有了保障。目前,西门里办事处辖区正在打造美丽小区升级版创建幸福社区,助力创城,免费安装充电桩便是其中的一项内容。(记者 张婵娟 通讯员 付娜文/图)

关键词:共享充电桩,老旧小区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