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热线

巨鹿县提前防治冬季大气污染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路遥 乔娜 毕玉婷
2018-07-05 18:01:46
分享:

  日前,巨鹿县通过严控散煤、推进集中供热和清洁取暖等措施,在夏季提前行动,减少冬季大气污染。

  巨鹿县在县域内严格划定禁煤区和控煤区,在禁煤区内开展劣质煤清理收缴工作,加大巡查管控力度,确保劣质煤炭清理收缴到位。在控煤区内,对销售、运输劣质煤行为予以查处,鼓励商户、住户使用电、气或优质煤、洁净型煤。开展电代煤、气代煤“双代”工作,并加快启动新兴燃气LNG气源站建设,推进集中供热工程建设,预计今年取暖期前新增集中供热面积80万平方米。在农村地区,加快推进以取暖散煤为主的散煤治理。对村镇农业生产、三产服务业和公共服务领域的10蒸吨以下分散燃煤锅炉,全部改电、改气或改用其他清洁能源。组织开展设施农业取暖清洁化,因地制宜开展太阳能、沼气等新能源试点。(记者 路遥 通讯员 乔娜 毕玉婷)

关键词:巨鹿,防治,大气污染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