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河北省高校首个微媒体研究中心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2018-07-03 11:50:15
分享:

河北省高校首个微媒体研究中心“黄蜂微视”在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成立。记者 高琳哲 摄

  长城网7月2日讯(记者 高琳哲)7月2日上午,河北省高校首个微媒体研究中心“黄蜂微视”在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成立。据介绍,“黄蜂微视”是集策划、直播、录播、剪辑、制作、发布功能为一体的微媒体研究中心,学生们将利用这一平台向社会传播公益信息。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凤奇在成立仪式上介绍,近年来,在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指导下,河北政法职业学院不断推进“双创双服”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2017年12月,与河北省扶贫基金会创办了首个“互联网+扶贫创业基地”;2018年元月,组织106名师生举办了首届河北省精准扶贫成果展,帮助阜平、顺平等8个贫困县近1000种名优农特产品进行营销策划、展示推介;今年上半年,每周组织举办扶贫果蔬进校园活动,帮助顺平县贫困地区销售了近6吨草莓、西红柿等水果蔬菜。

  “这些活动既对脱贫攻坚事业有益,又对师生的思想道德教育有益,还对学生的创新创业行动有益。”李凤奇表示,希望能够借助“黄蜂微视”,进一步帮助贫困地区宣传扶贫产品,充分利用当下最流行的微视频更好地宣传河北省乃至全国的扶贫人物、扶贫事件,让广大师生结合专业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有利于校园文化建设、有利于精准扶贫脱贫、有利于提高学生思想政治水平的微视频。

关键词:微媒体,“双创双服”,脱贫攻坚责任编辑:齐彦红

推荐阅读